close

三毛說:「當你學會了裝傻,懂得了扮啞,突然間就會發現,心知肚明的事,其實不必言說,言不由衷的人,也沒必要去拆穿!勿在別人心中修行自己,勿在自己心中強求別人。往後餘生,惜我者我惜之,棄我者我棄之!我對得起最初的萍水相逢,也對得住最終的一刀兩斷。」

image
·
人們常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,在人生不同的階段,我們會遇到無數兩難的選擇,即使看懂世事和道理,明明就要當面指出他的問題,卻怕打擊到別人,只能揣著明白裝糊塗,這怎麼能夠不迷惑?或許人生最難得的不僅是人間清醒,也是難得糊塗。
·
人活一輩子,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要爭鋒相對,都要分個我贏你輸的結局。我不再為了某些不同的觀點和朋友爭吵不休,即使吵贏了,我可能輸掉了一段寶貴的友誼;我不再計較生活的得失,而是享受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快樂;我不再去和別人比誰高誰低,而是做一個熱愛生活、樂觀開朗的普通人。
·
老舍說:「一個人好,大家都好,這點好處才有用,正是如魚得水。一個人好,而大家並不都好,個人的好處也許就是讓他倒霉的禍根。」
·
讀書讓我懂得了「知世故而不世故」,會說話的人在不同的場合總能夠左右逢緣,得到大家的歡迎和喜歡。會說話,不是看穿就要去揭穿,不是討厭就要給黑臉,願意看到別人發光的點,去讚美他,而不是放大他的缺陷。
·
有些話只能藏在心裡,自己明白就好,而不適合說出口。成年的世界裡,大家都不傻,沒必要去事事挑明,裝傻也是一種高級的人生智慧。
·
願每個人都懷揣善意,知而不評,向內求豁達,對外顯謙卑,做個快樂的糊塗蛋。

引自:FB

 

 

嗨~您好,我是(。◕‿◕。)  彩魚  (。◕‿◕。) 🌷
喜歡所有「真、善、美」的人事物
以【】為出發點,世界就會更美好
🌷
🌸~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~🌸

 

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 

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