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  你的孩子東西被偷,

你會讓他們捉小偷 或 讓他們找老師處理?

 

善.jpg

宿舍裡,所有人都在午睡。

唯獨這個叫莫愁的小女生偷偷地爬起來,

躡手躡腳地走到一位叫做靜月的同學的床頭旁,

看了一眼靜月是否熟睡後, 便小心翼翼地拿起靜月的洗衣粉,偷偷倒了一點在自己的洗衣盆裡。

當她做完這動作後爬上床,心虛地回頭悄悄地又偷瞄了靜月的姿勢沒變、還在酣睡,才稍稍放鬆。

 

第二天下午,莫愁起床清洗衣服,當她一把拿過自己的洗衣粉袋子時……真是驚呆了!

她感覺到自己的這袋洗衣粉變多變沉了!

當下萬分的感動並羞愧得不知如何是好……。

 

她非常清楚自己的洗衣粉原本只剩下一點,

可是現在裡面卻有著滿滿的洗衣粉,

而且味道清香,跟她昨天下午偷抓了一把靜月的洗衣粉味道一樣!

當她從洗手間出來,看到靜月的洗衣粉袋子變得乾癟了,靜月卻朝她走來對著她笑著眨眼。

莫愁女生的喉嚨突然似乎被什麼堵住了……

 

事過了10年,在一次同學聚會上,靜月和莫愁難得湊坐聚在一起。

莫愁藉這機會對靜月舉杯道謝說:

「感謝你當年的舉動,你的寬容改變了我,也可能挽救了很多條同學的生命!」

 

靜月露出驚訝的表情,莫愁接著說了個往事……

「求學時有這麼個女孩……

她在街邊小攤買最便宜的洗髮水,結果因為搓不出泡被同學取笑;」

「她將早餐的饅頭放到下午吃,結果因為變味還啃著吃而被同學笑精神有問題;」

「她穿父親的咖啡色大毛衣上學禦寒,結果被同學笑是小丑;」

「她到飯堂只打白飯,央求打菜師傅淋菜汁吃,結果被人視為另類 ……」

「在學校感覺不到任何愛,只有無邊的冷漠和嘲諷。」

「我很多次都將剪刀踹手裡,幻想著衝上前去對著看不起我、取笑我、嫌我窮髒的這些人瘋狂的一陣亂刀刺死他們!!! ……直到那天我看到了自己那袋被人裝得滿滿裝得好沉的洗衣粉!……」(莫愁哭著緊握著靜月的手)

「靜月……謝謝你改變了我!」

 

靜月聽得好震驚!一會兒過後,笑著說……

「好險呀!原來我差點在10年前死了!但不要感謝我,應該感謝我的媽媽才對!」

 

靜月接著說……

「其實當我看到你偷偷將我的洗衣粉倒在你的洗衣盆裡的時候,我驚呆了,也不知道該怎麼做,我只好偷偷地給我媽媽打電話

媽媽跟我說……如果你的洗衣粉很多,你會偷別人的嗎?」

我回答媽媽……「不會」

 

媽媽又說……

「如果你的洗衣粉很多,可以分一些給需要的人呀!」

「就這樣,我把自己的洗衣粉倒了給你」。

 

莫愁聽完了後……感動得淚流滿面。

 

一句簡單的話,一個小小的舉動,改變了一個人,

並且挽救了一些可能被刺死的生命,包括自己的性命!

所以……

 

永遠也不要忽略了【善待】的力量!

作為父母,我們要將這個教給孩子。

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

人要善良心要簡單.jpg

文引自:網路Line
圖引自: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pin/549931804470584873/

 

嗨~您好,我是(。◕‿◕。)  東森彩魚  (。◕‿◕。) 🌷
喜歡所有「真、善、美」的人事物
以【】為出發點,世界就會更美好
🌷
🌸~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~🌸

 

【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

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