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位六歲喪父,靠打工完成大專學業,並已有小小事業的青年。當別人誇讚他時,只說受他父親遺書的鼓勵。我一直好奇是什麼內容的遺書。

   日前參加他簡單隆重的宗教婚禮,僅有茶點沒有喜宴,卻在晚餐邀了一些朋友嘗嘗新手藝,我有幸被邀,席間才知道他父親二十年前被執行死刑,臨刑前給六歲的他一封遺書寫道:「孩子,你的成長會很苦。但記住,老天只給人苦路,不會給人死路,死路都是人自找的。苦路是走過來的,勇敢的走出苦路,不要像爸爸走進了死路……」在座每個人都流下了眼淚。

愛心雲.jpg

   十多年前陪神父探望一位死刑犯時,他說:「神父,神父,你若真能帶來光和愛,不要管我,趕快給那些還沒被判死刑的犯人吧!」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

  上星期,一位少年即將入獄,而他前前後後已進出監獄十多年,在給我的一封信上,說他在一位教會劉大姐諄諄勸誨下,終於領悟了「平安即是擁有一切」,他一定在出獄後重新做人。

  我不否認有些人是怎麼關懷、敦勸都沒有用,但有更多的受刑人需要社會一些真心的鼓勵、真情的關懷卻得不到。冷漠的社會必產生冷酷的罪犯,無情的社會必造成更多無情的犯罪。讓我們一起關懷受刑人和徬徨於歧途的青少年,幫助他們走出苦路,不要陷入死路。

本文引自報紙。圖片來自網路

 

【看好文在這裡 ↓ 】

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