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5583.jpg

我是個很容易急躁的人,婚後,在許多瑣事上,我都習慣與他計較,爭吵不休。
一天下午,下班回到家。我打電話告訴他,讓他在下班的路上捎幾個饅頭;他回說沒問題。
天漸漸地黑下來,我把粥和菜都已經做好了,可是他還沒有回來。我有些擔憂,又有些生氣。
終於聽到了門響。他回來了,兩手空空。
「饅頭呢?」我的怒火升騰起來。「沒買!」他的臉色居然很平靜。

「你讓我怎麼打發今天晚上這頓飯?為甚麼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?」我氣憤地嚷道。
林一直沒有作聲,等到我發作完畢,他才走到我的身邊,小心地捲起了衣袖──他的胳膊上居然纏着一層厚厚的紗布!我吃驚地看着他。
「下班的路上,我被一個騎摩托車的人撞傷了。那個人跑掉了,我只好自個兒去醫院包紮。口袋裏的錢全都交了醫藥費,所以就沒有錢買饅頭了。」
林有條不紊地解釋着。我捧着他的胳膊,想起自己剛才的蠻態很愧疚,好久說不出話來…
「很疼吧?」我終於問。
林搖搖頭:「其實我很慶幸。」

「慶幸?」
「是的,我一直慶幸撞倒我的是一輛摩托車,而不是一輛卡車。否則,我連聽你罵我的機會都沒了。」

我的淚水一下湧了出來,一瞬間,我忽然想起了曾經讀過的一個故事 ── 兩隻鳥共同生活的故事。
冬天快到了,雄鳥每天辛苦地出去撿果子以備冬。牠終於撿了滿滿一巢,可是不久後,牠發現果子變少了!

雄鳥責備雌鳥:「撿果子多麼難啊!你居然獨自偷吃了許多。」
雌鳥辯解說:「果子是自己變少的,我沒有偷吃。」
雄鳥不相信,並為雌鳥無力的辯解…感到十分生氣,便啄走了雌鳥。
後來,天下了大雨,風乾萎縮的果子被雨水泡得脹大起來,又成了滿滿的一巢。然而此時只剩下雄鳥在整日哀啼:「雌鳥啊,你現在在哪裏?」

當時讀了這個故事,並不是十分在意,也不太明白故事的意思。

但是現在我突然頓悟了…
不要說一巢果子,就是一樹果子,一山果子,一世界果子又有甚麼意義呢?如果沒有了那隻鳥。
同樣,不要說幾個饅頭,就是一桌佳餚,一千麗服,一幢華屋,一身金飾又有甚麼意義呢?

如果,如果…沒有了那個人。

從此,遇事我學會了冷靜。
因為我知道,有時候誤會的代價是很昂貴的,昂貴到讓我們一生都承擔不起。

~ 希望本文能引起共鳴~

引自:Line群分享

 

太棒啦!👀萬眾矚目~

東森ecKare全球新連鎖事業=全台最大直銷電商

🌍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🏆世界盃開打了
📲傾【東森集團】所有資源,投入的【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】
結合跨境美妝電商-草莓網🍓東森購物台🌱東森自然美💋東森寵物雲🥦熊媽媽買菜網🐶東森保代👨👩👧👦全台最大墨攻票卷🎫東森房屋🌹東森旅遊等,眾多強強聯手🤝

不論你曾經是「直銷界大老鷹」、「保險業菁英」、「公司大老闆」,或想「創業」、「兼差」、或是「寶媽」、「退休人士」只要有企圖心,腳步快跟上👣

不必出門工作📲不必囤貨💻不用自己寄貨🚚
️只要一支手機📱馬上學會分享式營銷🔁輕鬆入手經營👍
👉
就是現在,馬上啟動超賺模式💰💲💸

當機會在你面前你還不好好把握!
🚶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!🕺

再出現下一個東森,要再等20年。
👉你~還在等什麼🤷~

 

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「東森自然美靚妞特攻隊
劍已磨好準備發威,你的世界由你來掌握

🎯我在東森,我驕傲🎯
🎯先卡位先贏🎯

正式店主立即加入按鈕.png   實習店主立即加入按鈕.png

 一步一腳印  快樂向錢衝  網路圓美夢 

😊簡單的事 重覆做🍄重覆的事 快樂做😊

每天經營東森30分鐘  一星期3.5小時

讓錢自動流進來

1222454006_l.jpg

 

 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 

嗨~您好,我是(。◕‿◕。)  東森彩魚  (。◕‿◕。) 🌷
喜歡所有「真、善、美」的人事物
以【】為出發點,世界就會更美好
🌷
🌸~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~🌸

Line ID: 508709
WeChat: k508709
手 機📱: 0905-508709

 

2020新版公司資訊.jpg2020新版產品商機.jpg2020新版獎金制度.jpg2020新版如何加入.jpg

 

【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 ⬇⬇⬇  點圖片進入首頁 

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