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獵巫行動】是一場問心無愧的霸凌

情嚴峻,人人都繃緊神經。

什麼是【獵巫】(英語:Witch-hunt)原指搜捕女巫 與 巫師 或 施行巫術的證據,將被指控的人,帶上宗教審判法庭,被視為一種道德恐慌及政治迫害。

防疫

獵巫會使人更不願意面對疫情,也不願意承認,不敢坦承,反而造成防疫破口。
目前全台有約五萬人正在居家檢疫或隔離檢疫,我希望你不是那五萬分之一,因為,你會很難熬!難熬的,倒不是14天足不出戶,而是你會被異樣眼光看待,如果你不小心被發現的話。
近期傳出好幾起對居家檢疫或檢疫隔離者「獵巫」的事件,有的社區管委會甚至決議禁止居家檢疫者回到社區。

沒錯!連自己的家都不能回,憑什麼?


獵巫」從來不是新鮮事,我們就來談談,為什麼要獵巫?
 


第一、過度好奇 人人都有好奇心,越不想讓我知道的,我越想知道,於是,那些吃飽閒著的人,就開始肉搜起底。
 
第二、心理掌控 危機當下,資訊不明,能知道得越多,代表掌控得越多,更能放心。即使是捕風捉影、未經查證的小道消息,都容易輕信。
 
第三、自我保護 獵巫之後,將這個人標籤為可怕的傳染源,你能主動地遠離他,避免自己被傳染。你覺得能為自己使上一些力,不再無助!
 
第四、正義使者  獵巫讓人感覺自己更崇高,當我幫大家把危險份子給揪出來時,瞬間感到自己彷彿萬人擁戴的救世主。
 
第五、從眾心態 當情況曖昧不明時,跟著大家的腳步就對了!於是,有人獵巫,你也跟著獵巫,你不加思索,因為當時左右你決策的,是別人的態度。

 

我相信,大部分的民眾,都是因為害怕被傳染,想要自我保護而已。然而,你是否想過,你獵的巫,真的是「巫」嗎?

也就是,我們是否正在歧視那些執行檢疫的民眾,而他們和你我一樣,都是善良老百姓。誰想沒事被關在家裡14天,還要受到異樣眼光的對待?
 
當有人獵巫,大家跟風,一起譴責和排擠這些人,那麼,我們都是霸凌的共犯,即使,你只是冷眼旁觀而已。

 
幫大家複習一下,霸凌形成的三個角色—霸凌者、被霸凌者、旁觀者,缺一不可。大多數的人都是旁觀者,正因為多數人的默不吭聲(或從眾心態),默許了霸凌的情事一再發生。
 
你每天擔心孩子在學校裡發生的事情,現正活生生地上演在這防疫關頭。

 


能戰勝恐懼的,唯有正確的知識。

獵巫1
 
我請你想一想,如果你是居家檢疫或隔離檢疫的可能對象,你知道14天被禁足,不但生活不便,且家計都會大受影響,甚至還會被社區鄰里排斥,連自己的家都歸不得。
 
那麼,你還會誠實告知嗎?
 
如果在疫調的時候,人人自危不願意誠實告知,那麼,防疫的破口就出現了。
 
所以,「獵巫」才是防疫破口,而不是那些需要檢疫隔離的人。

 


請你不僅不要獵巫、不要歧視,更不要當沉默的旁觀者。你應該挺身而出,為正在執行隔離檢疫的人說聲公道話,你不應該默許社區發生有人有家歸不得的情形。
 
甚至,你應該對他們傳遞溫暖關懷、雪中送炭,好讓他們乖乖在家撐完14天,這才是對大家最好的保護。如果你擔心,他們會「趴趴造」,造成社區感染;我歡迎你去他家門口站崗,只要一踏出家們,請立刻舉報,讓他被重罰,罰到不要不要的,這是他必須承擔的責任。


 
 停止【獵巫】、停止當沉默的旁觀者。

人在做,天在看;大人在做,孩子也在學!

 

此文引自:FB 陳志恆諮商心理師

 

 

太棒啦!👀萬眾矚目~
 
東森消費聯盟ecKare

全台最大電商-網路「新連鎖」事業

🌍東森消費聯盟ecKare🏆世界盃開打了

傾【東森集團】所有資源,投入的【東森消費聯盟ecKare】

bobomall播播商城直播電商

結合跨境美妝電商-草莓網東森購物台東森自然美

東森寵物雲熊媽媽買菜網東森保代全台最大墨攻票卷

東森房屋東森旅遊等,眾多強強聯手

不必囤貨不用自己寄貨

只要一支手機馬上學會分享式營銷輕鬆入手經營

6441272.jpg

就是現在,馬上啟動超賺模式

當機會在你面前你還不好好把握!

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!🏃‍♀🏃🏃‍♂

再出現下一個東森,要再等20年。

東森消費聯盟ecKare

劍已磨好準備發威,你的世界由你來掌握

我在東森,我驕傲

先卡位先贏

正式店主立即加入按鈕.png   實習店主立即加入按鈕.png

 一步一腳印快樂向錢衝網路圓美夢 

 簡單的事重覆做重覆的事快樂做 

每天經營東森30分鐘  一星期3.5小時

讓錢自動流進來

1222454006_l.jpg

 

 東森消費聯盟ecKare 

嗨~您好,我是(。◕‿◕。)  東森彩魚   (。◕‿◕。) 🌷

喜歡所有「真、善、美」的人事物

以【】為出發點,世界就會更美好🌷

🌸~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~🌸

Line ID: 508709

2020新版公司資訊.jpg2020新版產品商機.jpg2020新版獎金制度.jpg2020新版如何加入.jpg

 

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 

彩魚談天說地的心園地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