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jpg

風鈴作為禮品,如果是好朋友送的,在有風的時候,風鈴的清脆聲代表著好朋友的一聲聲問候;如果是情侶送的,那就代表戀情和想念。風鈴有"思念""喜歡"的意思,不過有人說還代表著情侶分手. 事實上,不管是誰送的,當風吹過,鈴聲都會讓你想起那個人。如果送給別人,甚至別人會永遠記住你。

窗邊的風鈴伴隨著風的節奏,頌出一個個動聽的音符。我坐在桌邊托著頭望著它,看著它就好象對著一扇通往記憶的門,記憶的旋律向跟我訴說從前的故事。

記得第一次疊風鈴,是媽媽手把手教的。長長的彩帶在她的手中變成一朵朵美麗的小花,我羨慕極了,爭著吵著要跟她學。媽媽只是慈祥的說了句:「好吧!」於是,我稚嫩的小手也在彩帶上跳躍了起來。看著增多的小花,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感。是媽媽讓我嘗到了自己精心準備的勞動成果帶給自己的歡樂。最後媽媽將小花插起來,又穿上星星,還有一個大大的鈴鐺,媽媽說這就是風鈴。它是心型的、粉色的,而且一點都不刺眼,是那麼溫柔,像我的媽媽。從此,風鈴就掛在窗邊,靜靜守侯著我們。

年復一年,我們搬家了,風鈴在這麼多年的洗禮之後都灰塵滿身了。看著那褪了色的風鈴,媽媽嘆了口氣說:「唉,我老了,它也老了,把它扔了吧,我們換個新的。」於是,那個手工風鈴便從我們的視線中消失了。

搬進了新家,我便將風鈴忘卻了。

高三了,學習緊了,時間也緊了,沒有時間去考慮學習外的事情。忽然有一天,同學送我一個盒子,對我說:「祝你生日快樂!」我吃了一驚,一拍腦袋才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。當我雙手顫抖的打開時,我驚呆了:居然是一個風鈴!點點藍色在搖擺著,幾根玻璃管垂下來,下面有幾片藍色的玻璃葉。它是如此的純潔,如此的晶瑩,真讓我愛不釋手。我回到家,立即將它掛在了窗邊。媽媽看到后也露出了笑臉:「真漂亮!」

幾乎每星期我跟媽媽都不約而同的去給它清潔一下,於是,它便在窗邊「定居」了下來。媽媽很喜歡它,我知道:這是因為它跟我一樣純潔。

黑色七月過去了,我邁入了山大的校門。面對著新同學,我努力去與她們相處。可面對著乾乾淨淨、白得驚人的牆面時,我忽然想起了風鈴。何不用風鈴來美化宿舍,來攏近一下我們七個人的心呢?可當我說及時,他們卻說我在浪費時間、浪費金錢,作無用功。為什麼,為什麼她們會這樣想,為什麼她們不能理解我?我不知所措。於是,事情便被擱下了。風鈴從此成了我的痛,只要有人再提起時,我的心總不由得一顫。

回到家裡,我跟媽媽談及此事,媽媽說:「人與人的觀點不同,愛好不一樣,你要學會包容和理解。但風鈴不一定是壞影響。」於是,媽媽讓我將那個風鈴帶去學校,我答應了。

從此以後,宿舍里多了一串風鈴,也多了一份浪漫與美麗。一陣風過,清脆的叮咚聲響起,悅耳清亮,彷彿為我們的青春而歡歌,於是,宿舍里的笑聲也響了,也許媽媽說的對,沒有女孩不喜歡風鈴,也沒有女孩不為它的純潔與浪漫而心動。

看著風鈴,我想:我的大學生活一定會很精彩。因為有風鈴相伴。風鈴就是這麼有魔力,讓我的心平靜安定。有一天,同學們問我:「風鈴代表什麼?」我毫不猶豫的說:「是平靜,是愛,是一份覺察不到的平靜的愛。」

引自:http://www.twword.com/wiki/%E9%A2%A8%E9%88%B4

1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